女儿情

女儿国国王*唐僧

 

这一对是意难平cp求推的帖子里有人提到的,我能get到,但大概率只摸这一篇。

是女儿国国王的回忆向自述。祝食用愉快。

想要互动,欢迎捉虫,love & peace。

以下正文。

 

过了今晚,我就要四十岁了。

从世俗的角度上来讲,我大概该被算作是个年华老去,有点儿失败的女人——即便坐拥王权富贵,也不过是个可怜人。

我没有孩子——不是不能有,只是不想有。臣子也好侍女也罢都已经催过了很多回,而在我们这片地界,想要个孩子也并不是什么难事。但凡我动了一点念头,可能都不必亲自动手,就自有人帮我取来子母河的河水,再抬着舆辇送我去那照胎泉边。

 

其实我本想过要有孩子的——如果一切顺利我如愿嫁给了自己相中的驸马的话,我本可以有一个家,也有子孙承欢膝下。起码在我二十岁那年初见他的时候,在朝堂之上那短短的问询间,我高速运转着的脑袋里所盘算的,就是该怎样挽留,他才能肯不再迈上西行之路。

我想让他留下,做我的夫君。

我想我真是昏了头。

好歹也是一国之主,居然会因为一个过路的执着文书要去取经的和尚动心,还妄想着要把他也拉下神坛开这俗戒,想让他违逆天朝圣旨,辜负佛祖用心,想让他留下来,做一个挂了闲职无堪大用的驸马,无处再展宏图抱负,无能再救天下苍生。

我本该把自己的执念打碎了吞进肚子里的,哪怕只是为了这小小邦国的子民。

可挣扎许久,那分为天下苍生计的深明大义终究没能抵过我的私心。

 

我想接下来的故事大约曾做过也将再做无数人口中的美谈或笑柄,敬他,却也笑我。笑我痴心妄想,笑我不知天高地厚,笑我恩威并施仍旧动摇不了他分毫。

或许那些传世的史书跟话本合该这样写——毕竟再怎么样,结局也不会改变,他还是那个不动凡心的圣僧,而我也只不过是色令智昏。

甚至有时候我会觉得,这样写也很不错。至少在这漫长的时光里,只有在我本人才知晓的那些细节里,他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多了几分慧根的平凡人。

那是他在我这里留下的,独家记忆。

 

那一夜洞房花烛,他说他四大皆空,却不敢睁眼看我,证自己两眼空空。

那一日开诚布公,他本该果断拒绝我,却始终嗫嚅着,只道是佛说。

那一别的时候,他没有回头,可我分明听见他说,若有来生。

我知道的,成了佛便没有来生,唐三藏不是金蝉子,他只来人间这一回。而他给我的,也不过是个没办法兑现的许诺。可是至少,他还愿意拿着些谎话来哄我,反正骗过了这一生以后,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来生。

且容我自作多情一回,就把他当作是那个愿意骗我一辈子的男人。

 

我想我是困了。

那摇曳的烛影里,倒像是他想入我的梦境。

算了,管那些做什么。如若今夜他肯来我的梦里,我只管问他,御弟哥哥,二十年了,别来无恙?

评论
热度(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苏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